君子--疯狂爬墙不要试图抓我

【两仪葱】可念不可说(上)

这次不生子也不虐小可爱,我们虐两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熊氏有女,年十八,仙姿玉貌,秀外慧中。王见之,喜,遂封后,大赦天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钧天史·国主·孟章》

这几日,天枢王城内气氛格外的压抑。原本为了庆祝国主大婚的红灯笼都摘了下来,更有几乎人家,悄悄准备起了服丧的仪仗。国主在大婚当日突然昏倒,第二天便传出王上病危的消息。王上身体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本以为大婚可以冲冲喜,没想到仪式还没结束就倒下了,只可怜新后,年纪轻轻就要守寡。

天枢王寝宫内,仲堃仪伏在床边休息,他已经守了几日了,实在是太累了。
大婚当日,行礼行到一半,孟章忽然就晕倒了。殿上乱成一片。仲堃仪当机立下,暂停了婚礼,将新后送回后宫,自己将孟章抱回了寝宫。医官署的医丞来了一拨有一拨,就没有人能说出孟章到底怎么了。仲堃仪气得都想把人拉出去斩了,但是还好他还有些理智,医官署的人不是他说斩就斩的。要是斩了,他仲堃仪把持朝政,枉顾王权的说法又要出来了。他不怕别人怎么说他,他只怕他的王,会和他离心。

“咳咳……”
仲堃仪被咳嗽声惊醒,一抬头,发现孟章醒了,赶忙站起来,讲孟章扶了起来。
“仲卿,怎么是你啊,梓琪呢?”梓琪是新后的闺名。
仲堃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的王,醒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问那个女人在哪儿,他快要抑制不住内心的恶意,然而他不能,他不能让孟章发现他的黑暗面。
“王后在自己的寝宫内休息。”
“哦,是吗。”少年有些失望,“我睡了几日了?朝中可还好”
少年拍了拍床沿,示意他坐下
“王上睡了快三日了”仲堃仪顺着他的手坐了下来,“朝中这几日也没什么大事。只是,天权昨日遣人来说,要买马。”
“咳咳……”
仲堃仪抚了抚少年的背。
“天权王自从那兰台令走了以后,就越发的看不透了,咳咳……”
说了没几句,孟章又是一阵咳嗽,咳得厉害,就像是要把心肝脾肺都咳出来,仲堃仪怕了,止了他的话头,让他好好休息。此事可以过几天再议。
孟章摆摆手“我的身体我还是知道的,现在若是不处理了,过几天恐怕就没机会了。”
“王上!”仲堃仪见不得他说这样的话,眼前的人不过还是个少年,却和寿终正寝的老人一样的淡然,仿佛对自己的死毫不在意。但是仲堃仪在意,无论是基于知遇之恩,还是他的野心,或是内心深处不可言说的欲望,他都希望孟章能好好活着。
“仲卿不必在意,若我去了,仲卿,就在宗室中找个天资高的孩子,好好教导,我天枢就交给你了。”孟章突然抓住了仲堃仪的双手,就像是交代遗言一样。仲堃仪看着他,说不出一个“不”字。
“王上好好休息吧,臣先告退了”仲堃仪拉开了孟章的手,转身就要走,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回应。
“仲卿”孟章叫住了他,“若我真的去了,就让梓琪出宫吧。”
仲堃仪只是顿了一下,没有回头,径直走了出去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3)